结希希

这里是一个用来画画和碎碎念的小角落

【TMR】怦然心动 【Minho/Thomas】

      Thomas曾经在一篇故事里读到过,有时候对一个人动心,真的就是一瞬间的事。一个眼神,一个动作,都可能立刻让你迷上他,一辈子都不会忘。 “真肉麻…”Thomas想,“就像是导演安排好的剧情。” 对于青春期的男孩子来说,一辈子还很长。有那么多梦想要实现,那么多刺激的事没体验,恋爱可能还没提上日程,特别对于Thomas。 








      他就读于市中心一所有名望的高中,是老师的宠儿,但同时却不是同学们口中受欢迎的男孩儿。 比起社交参加派对, Thomas更喜欢换上T恤,在体育场跑上一两圈。 比起体格略显单薄的他,女孩子也许更喜欢选择金发碧眼高大结实又帅气的小伙子,嗯,也许不是金发碧眼也行。 








      Thomas 第一次见到Minho 是在学校体育场。那时九年级刚刚开学, 帅气的东方小伙就已经成为同学目光的焦点。 健壮的体格,不端架子,总是让人看着他就情不自禁地发笑。虽说性格不算完美,但让Thomas第一次觉得一个人就像电影里的男主角那么耀眼,就像他曾经读过的那个故事里的主角。当然Thomas坚信他自己可不是gay,比如他现在对班里的一个女孩Teresa 就有感觉,或者他以为自己有感觉。 和他玩得不错得Newt说,Thomas绝对老是在他们上课闲聊的时候提到Teresa。 “伙计去告白啊。”Newt 看起来比他还急,“真的,如果你听课得时候满脑子都是她,这不是喜欢是什么!” 








       这不是喜欢是什么。一天上课的时候Thomas的脑子里没来由地冒出这么一句话,他赶紧把目光从Minho身上移开。如果你听课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他,这不是喜欢是什么! 








       这只是同性间的钦佩,Thomas安慰自己,并不是你爱上了他什么的。他喜欢在跑步的时候看着跑在前面的Minho的背影,不快不慢地跟在他身后,欣赏他矫健的身姿,;在抄笔记的时候瞟一眼Minho,看他撑着头看着黑板,即使他从没感受到自己的目光;在开会时故意坐在Minho附近,总是希望能搭上一句话,一句问好也行。 








      那天是周五下午的英语课,温暖的秋日午后让Thomas昏昏欲睡。“…your daughter and the Moor are now making the beast with two backs.”老师朗读的声音就像催眠曲,一切都像平常一样,一切都像是Thomas喜欢的那么温暖 、明亮。他放下书抬起眼睛,习惯性地瞟向坐在他右前方的Minho,然后就真的像是安排好的一样,和一双明亮的黑眼睛四目相对。  








       虽然Minho立刻就把目光重新移回了书上,但那短短的几秒对Thomas来说就像一个世纪。 那是他第一次和那双充满笑意的黑眼睛对视,那一刻一切都像静止一样,午后的阳光打在Minho身上,照得他全身就像蒙上了淡淡的金光,就像Thomas最喜欢的那样温暖、明亮。 然后Minho又一次回头,直直地盯着Thomas,脸上带着藏不住的微笑 。 








       其实具体情节真的记不清了,但是Thomas知道,他一定会记一辈子的,是那种呼吸都要停止的、怦然心动的感觉。 就在那一瞬间,那平常温暖的秋日下午。

评论

热度(13)